奶油栗栗子

all出。all杰。all十四。

【闲聊】关于逆转世界中绿谷出久的一些可公开设定(截止15章)

咚酱的文都超严谨!

凛冬SAhjik_MHA出久右only:

 


 


 


 


人物设定


 


日常状态:连帽衫、练功服、酒馆侍应生制服。


 


从出场到现在就一直是一个禁欲派,虽然领结系的歪七扭八(被死柄木嘲笑像个女人)还是坚持将其系好。袖口的扣子也要扣得严严实实,日常状态下会坚持戴手套。


 


偶尔会和惠理一起散步和购物,看上去就是普通的少年人。


笑起来还是很温柔的样子,但是没有原作那样阳光。


鞋子据说是和惠理一起选的,理由是比较帅。


 


练功服就是白体恤黑裤子的样式,看上去和死柄木的有点像情侣装。


但是衣服的材料很特殊,是合金纤维,很重。


时刻都在挑战身体极限,还一点都不表露出来的绿谷出久,是个彻头彻尾的训练狂。


 


酒馆侍应生制服是常见的大众款,黑雾送的礼物。


黑雾一直希望死柄木可以穿上制服,但是被死柄木说“再啰嗦就捏碎你的脑袋”之后就打消了这个想法。


最近死柄木似乎有松动的迹象,可惜他的想法没有被黑雾接收到。


 


战斗状态:白色长制服+黑色练功服+脖颈处有类似项圈一样的变声装置


 


是绿谷出久的战斗服,来源不明,设计者不明。


这种风格感觉和绿谷出久有点违和,流云和飞鹰更像是某种徽记或者象征。


和AFO一点关系也没有。


变声器被爆豪胜己捏碎。


 


虽然款式很帅气,也请各位不要忘记这是战斗服哦。


 


关于手套:黑色的款式,在内衬的指尖和手腕处,都有个性抑制的芯片装置,触发型。


一方面是为了让火焰个性和引力个性与身体更加协调,另一方面是为了防止个性失控。


至于这个失控的个性究竟是“AFO”还是“逆转”,只有出久自己知道。


 


 


 


 


逆转中的个性设定


 


小英雄漫画还没有进展到详细解读个性的部分,下面的内容我不会在文中提到,但为了让这篇文真正成为正剧,有些东西我要在开始的时候就设定好。


 


于是在这里我自己脑补了几个理论,轻拍。


 


1.个性因子理论:分为激活和未激活。这个过程是任何科学或者医学手段都无法更改的。但是绿谷出久却使用逆转强行激活了父母留下的、休眠状态的个性基因。


 


2.个性极限理论:个性可以在成长中通过锻炼来进行强化,但是有一个极限值。


举个例子,拥有寒冰个性的普通人在很小的时候展现出可以冰冻一杯水的强度,长大后他最多可以冰冻至周身十米的范围,这就是极限,再拿轰来说,小时候一样是只能冰冻一杯水,但是在雄英体育祭已经可以在极短的时间构建大冰壁,但即使是这样的轰,他的个性也是有限制的。


极限值是我自己设定的,强化理论是看格兰特里诺的教导总结得出。


 



  1. 个性锁钥理论:分为个性锁定论和个性钥猜想。


锁理论:立足于极限理论,冰冻周身十米范围是极限值,这个数值即使用再多的手段都是不可更改的(在公开的层面),就像一把锁锁住门后面的东西。


钥猜想:虽然是被锁上,但门后面的内容总是充满了吸引力,既然有了锁肯定存在着钥——所以只要打开锁就可以获得强大的个性。


根据钥猜想,于是AFO和漫画里自称老夫的人合作制造了脑无,这个是人体实验方面。然后从个性角度来说,惠理的能力就是那把可以无视一切极限限制的钥匙——她适合所有的锁,是一把“万能钥匙”。(所以有人想要抓到她)


 


上面这些看上去一本正经其实都是我乱脑补的。


 


 


绿谷出久的个性


 


出久自己在入学表上填写的是“六个月前才突然表现出的火焰和引力的双重个性”。身为黑暗代言人的弟子,他真正的个性是“AFO”和“逆转”。


 


在故事开始前,绿谷出久的个性有三个阶段:十个月前成为AFO的继承人、在蒲公英事件中获得了“逆转”个性(看上去是用AFO从某个人那里夺过来)、六个月前来到敌联盟着手激活自己体内的个性因子(于是有了爸爸和妈妈的个性)。


 


 


逆转


在这里就是逆向转化和改变,说下比较浅显的应用。


改变:出久使用逆转将自己的处于休眠状态的个性唤醒。(火焰+引力)。


逆向:在固定前提下逆转自己的个性(引力变成斥力)。


这个个性算是这篇文最重要的主线了,为了大家后面的阅读体验我就不多说了。


 


AFO


这个个性在原作里出现的次数实在太少,但是从猫猫被夺走个性整个人还插着管子泡在药水里就可以知道,想要夺走他人的个性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在MHA里面个性就相当于第二生命了,拿走差不多就等同于杀人了——所以在USJ出久动用AFO时黑雾才会露出比较害怕的表情,而且后来真的被出久毫不客气的吃掉了一半(在回到基地的时候有还回来)。


 


越是强大的力量所需要付出的东西就越多啊。


 


 


关于逆转


 


结局是胜出。


一共50章左右的样子,加上我每次更新字数最低4300、加上爆字数……算到后面差不多有三十万字,这还是正文。


 


我在写长篇之前绝对会把世界观搭建好,主要人物在故事开始时经历了什么样的事情也会码出来保存好,便于让人物变得丰满而不是脸谱化。大纲之后还有细纲,包括多条剧情线,一边写的时候我还会思考不同选择下不一样的路线——单独拿出来说的话就很无趣了,于是转变为伏笔埋在剧情里。


 


所以有时候看第二遍或者第三遍会发现之前没发现的伏笔——以及错别字。


 


这篇文就是【绿谷出久敌联盟设定】


 


说下我认为的黑化吧。


 


黑化是什么?


 


开坑之前我有和其他人聊过,不少想法都是比较大众的卧底论——所谓的在黑暗中也追求光明在我看来真的是比较浅显了,那不叫黑化,只不过是忍辱负重将真正的想法隐藏起来罢了——像什么绿谷出久根本不是敌人他只是在敌联盟收集情报或者他是政府的卧底之类,这些东西都不会出现在我的文里。


 


黑化是正派变成了反派。


 


就像白昼逆转为黑夜。


 


逆转的故事开始前有个伏笔——一直“想要成为英雄”的绿谷出久为什么突然有了“英雄是什么”这样的疑问,然后他经历了什么样的事情才会得出“希望这世界上不再有英雄”的结论。


 


 


关于出本


 


这几天问这个问题的人突然变多,虽然我认真准备了大纲之类,但是出本一直没考虑过(自诩用爱发电的肝斗士),同人本这边的出本我也不是很了解,在全文完结后会做个调查,人少的话我就自己印然后送给熟人,如果大家都想要的话那我就去找画手太太们打炮去【被痛殴】


 


 


 


其实还有很多想说的东西,不过我们相处的时间还有很多,闲聊就在后天吧。


 


对了明晚的逆转更新会很迟因为明天要去趟医院晚上才能回家——我知道你们在猜出久的队友XDDDD——但是我不说【捂嘴巴】


 

评论(1)

热度(8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