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栗栗子

all出。all杰。all十四。

【奇杰】Despacito

好吃!

PlateaudeNil:

简介:而你只需慢慢地。


前篇


************
  “祝您一路顺利!”当奇犽和亚路嘉再次踏上旅程的时候,最近几天他们吃饭的餐馆服务生用当地方言向他们告别。


  旅游这件事,只要和合适的同伴在一起,即使再艰苦也会很有趣。而这种合适,就包括……尝试,比如尝试奇奇怪怪的食物,去到奇奇怪怪的地方。总有些时候要踩到雷,这个时候,要么你有无时不刻发现闪光点的能力,要么能对糟糕的地方一略而过。而以上无论哪方面,某位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伙都很擅长。


  但现在他们分开了。奇犽带着自己的妹妹上路,他够聪明能识别陷阱,而如果选择错误,他的实力也能让他承担风险并安然无恙。于是这样的旅程也算不错。


  更何况亚路嘉有的时候会提出一些近似于天真的想法,她的不晓人情,也能带来许多烦恼(愉快的烦恼),这和冒险是两种感觉。但奇犽得向自己承认,有的时候他会回忆过去,他们也的确曾经是很好的旅行伴侣。


  但现在他们得专注当下。奇犽和亚路嘉此刻在热带和亚热带之间的某个海滨城市,炎热的天气和海风的潮湿赋予这个国家热情。“这里是波多黎各!”导游向他们介绍,“您来的可真是时候!明天就是我们的丰收节!如果错过可就太可惜了!”


  的确是丰收的时候了,他们一路驾车过来的时候,小麦都垂下了头,在田垄被收割,而在收割完毕之后,在麦秆还留在田野的这段时间里,会有盛大的丰收祭祀节。亚路嘉的桂花香包还挂在腰间,其香气强劲持久不散,她对丰收节很感兴趣。他们的旅行没有什么实际目的,就是为了游玩,风俗节日自然不可错过。奇犽同意了多在这个城市耽搁几天,于是亚路嘉欢呼着,选了当地一间满是草编和花环的旅馆,住了下来。


  他们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天空蓝的像盐海,阳光则像是蜂蜜。


  城市为节日沸腾,就像咕嘟咕嘟冒着蟹眼泡的梨子糖浆。奇犽和亚路嘉随着人群来到了麦田旁,祭祀从千百年前起就在麦田旁进行,而如今这个仪式也保存着过去的古朴风味。男人们用草藤编制的裙子围住下体,两腿间没有任何织物。女人们同样如此,只不过用的是宽大的叶子,草绳在其间把叶子扎成一条条短短的裙子。他们身材健美,没有丝毫赘肉,棕色皮肤丝滑,在蜜一样的太阳光下闪闪发亮。


  这是纯粹的野性和自由。“咚!”,带着牛头骨的祭祀敲响了羽毛装饰的小鼓,羽毛闪闪发亮,红色,蓝色,黄色。他们的神的颜色。“咚!”,他们开始跳舞,鼓槌划破空气,鼓槌激情飞扬。


  这是纯粹的力与美,百千年前,千万年前,百万个百万年前,他们便是这样,在秋日储藏的猎物边跳舞。那时文明的火光还在地平线以下,每个人都是猎人,每个人都准备好了,他们在皮肤上抹上油彩,他们向自己的猎物学习,他们是最好的猎手,他们像鹰一样低垂,像熊一样屏息。那时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他们四肢修健,他们在太阳下狂叫——诗先于语言发生,诗不需要语言传达。他们的动作就是诗,他们的话语则是歌唱,他们向大地祝祷,用吼叫、跳动和喃喃低语向大地歌唱,而大地回报以静默的、永不停歇的风,以及那一瞬间穿破云层的闪电。千百万年过去,歌舞永不停歇。


  亚路嘉抱着拍立得咔擦咔擦个不停,奇犽双手插兜,看着男人和女人跳动着,用肢体语言赞颂神灵,赞颂他们自己,赞颂丰收,人的力量和人的创造。天空与大地,火与风一起见证他们的成就。


  祭祀开始唱祷。“@#%@!$#……”神大概需要特殊的语言来沟通,反正奇犽是听不懂他说的是什么,男男女女开始欢呼起来,祭祀的话语告一段落。


  跳舞的人开始拥吻起来。


  他们亲吻,他们互相抚摸——导游看到了奇犽的表情,他在旁边笑着解释道:“这也是祭祀的一部分,我们认为生殖之神既管人类的生殖也管着植物的生殖,而这样的仪式正是为了生殖之神的永继……”


  奇犽:……


  他亲眼看到某只手伸到了某个地方,然后他挪开眼睛。接吻的气氛似乎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情侣们先开始,然后是陌生人——奇犽抬起头的时候发现他们的导游正在和一位英俊的男士接吻。


  导游看来是不能给他们继续解说了,奇犽只好自己上网找找资料。资料倒是很快就找到了,在这儿,丰收之神和生殖之神是一体的,而在古代的祭祀典礼上,需要有年轻男女直接交合,他们被认为受到了神的祝福,丰收之神的精神在这样的祭祀中永存……


  环境感染之下,亚路嘉踮起脚来在奇犽的额头落下一个吻,于是大概这样也能接受,奇犽回落了一个吻在亚路嘉的额头上。


  典礼结束的时候,亚路嘉因为已经有了一个香包逃过一劫,奇犽则是被硬塞了一个香包。


  “丰收之神祝福你!”而在这样一场(阴暗的小巷里多了不少情侣)祭祀典礼之后,奇犽不禁思考了起来这种祝福算什么。


  或许是看到了奇犽犹豫的表情,那位塞香包过来的先生笑了:“不要担心!”他说,顺带拍了拍奇犽的肩膀,“到时候你就会了!只要轻点慢点,多用点润滑,肯定没问题的!”


  ……奇犽决定不去想是什么‘没问题’。


  那香包被他带回了家,最后。毕竟奇犽自认百毒不侵。而那位大叔看上去也没什么敌意。


  这天晚上洗完澡之后,他擦干头发,盘腿坐在床上,有一下没一下地丢着那只金龟子手机。手机在空中翻转了好几个圈儿,最后落在柔软的被褥上。奇犽丢上了瘾,手腕一个使劲儿,想看这手机能到底转几圈。


  金龟子的小触须颤抖了几下。来了新信息。


  奇犽停了手,一把抓过手机。


  是小杰,小杰发了张新照片来,里面是道数学题——奇犽一打开发现竟然还有点难。


  他挠了挠下巴,从床头抓过来宾馆便笺和圆珠笔,运算了差不多有七八张纸。最后他算出来了,并且在心里吐了口气。好险算出来了。奇犽也有上网课,他的进程比小杰的快一些,所以小杰会卡住的题目他能解出来。


  他手指放在键盘上,正准备同样拍照发过去,突然他停住了。


  他停住了,不知道为什么,奇犽把手机丢到一边。他撕下那几张解题过程,把剩下的纸和那只走珠圆珠笔放回床头柜。


  然后他就看见了那个香包,正静静地卧在床头柜上。奇犽伸出手,两指一夹挑起上面的穗子,拿了过来。


  他拆开绳子,抖了抖,里面装着的东西就掉了出来:与亚路嘉的桂花不同,这是一根树枝。


  这是什么树的树枝?奇犽不知道。他只能闻到一阵幽幽的香气。这香气让人想起黄油揉制的派皮,让人想起肉桂温暖的气味在苹果派甜美中发酵……那是一个叫做鲸鱼岛的地方,一位令人尊敬的女士的烤箱里会散发出的味道。


  每位主妇在厨房都有自己的秘诀,什么菜只能用糖不可下一滴酱油,什么菜要猛火煸出里面的潮湿气息,什么菜要在加的料酒里再加上一勺白醋……


  ……蛋液先细细打匀,然后过筛滤出里面大颗的蛋白,再向里面加一勺水,可使得蛋卷更加嫩滑细腻,米特会用新鲜的牛奶,一勺不多也不少,增添了奶香但又不喧宾夺主,厚蛋烧的味道细腻又醇厚,蛋白质被油脂煎香之后的味道咬一口就充斥齿间……


  奇犽猛然惊醒,回神看手上的这根树枝。


  他想起了白日下人们的亲吻,想起了热情洋溢的手,想起了肌肤相贴,热气传递,热气从一个人的唇齿间传递到另一个人的唇齿间……有的时候欲望互相勾连,食欲和性欲本来就同出一母。


  他想起小巷……他想起他们曾并肩走过小巷……人们在小巷里亲吻,亲吻发出啧啧的水声,他们亲吻因为言语没法表达诗,没法表达那些从撒旦那儿继承来的渴望。动词来自上帝,名词来自魔鬼,爱既是名字也是动词,它介于天堂和地狱之间。而欲望便在天地之间红海的旁边,像喷泉从沙漠里涌出……


  像他想亲吻。


  奇犽意识到了这根树枝怕是不同寻常,那一瞬间他想过太多事情,他回神的时候发现织物已经变成了碎片,但树枝仍然安然无恙,仍然散发出幽幽的香气。


  这香气让他想起了他。


  这香气让他浑身燥热。


  奇犽本来应该百毒不侵,或许有人说春药不算毒药,但揍敌客家人不会被任何药物扰乱了生理波动哪怕一秒。他们控制自己每一根肌肉纤维如同操纵傀儡跳舞。伊尔迷用几根针甚至可以让头发缩回头皮。他可以放缓血液流动,可以让激素回流,可以让一切不该有的悸动在发生之前消失。


  他本来应该可以承担自己犯下的错误,比如打开这个香包,因为如果选择错误,他的实力也能让他承担风险并安然无恙。


  但此刻他想起了他,于是一切无用。


  奇犽闭了闭眼睛,拿起了丢在床铺之间的电话。


  他拿起电话,不需要翻通讯录,也不用快捷拨号键,那串号码烂熟于心。


  喂——?一接起电话,奇犽立刻说,你发过来的题目我解出来了!


  他语气如此正常,甚至还有点欢快,但他的手指在金龟子的壳上攥紧,设计来能承担汽车碾过的手机外壳在这一刻裂开了,就像占卜之后火裂开的龟壳。


  真的吗!那道题好难啊,奇犽你好厉害! 


  奇犽对着电话没说话。


  ……怎么了?电话的另一端传来嘈杂的声音。奇犽!你怎么了?怎么突然不说话了?


  奇犽吐了口气。


  他错了,他完完全全错了,他以为听到他的声音就能缓解他现在身上的症状。但不行,听到了小杰的声音,奇犽才猛然发现,有些感情一直在那儿,被理智的大坝死死拦着,小杰的声音如同一场暴雨落下,水位猛地上涨,水波摧枯拉朽地拍向他。


  解题方法我会拍照发给你的。他简短地说。他闭上了嘴巴,他怕再多说一句,话语就要像洪水一样涌出来。


  可他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心口滚烫,浑身却发冷。语言如此轻飘!他该说什么好?他徒劳地张嘴,说不出口的诗句像凋零的白玫瑰花瓣片片掉落。


  只有电波轻微的白噪音在两个人之间传递。


  神奇的是小杰似乎明白了他想什么。


       沉甸甸的沉默之后。……奇犽。对面的人说:我很想你。


  奇犽闭上了眼睛,砰地一下倒在了床上。洪水奔涌而出,浸湿酒红色的床幔,洪水流过地板,他无力阻挡也不想阻挡。


  我也想你。他小声地对话筒说。


  然后又是安静——沉沉的安静,充满质量的安静。只有洪水在电话的两端奔流。奇犽想了很多,有许多光影在他眼前一闪而过。


  他又好像什么都没想,小杰说:你们的旅行怎么样了?


  很好。奇犽说。


  那么,亚路嘉还没来过我家呢。小杰说,你要来吗?我在鲸鱼岛等你!——旅程的最后一站来我家如何?


  奇犽沉默。


  他其实很想现在就搭上最快的航班,要么直奔鲸鱼岛杰富力士的房间,要么飞往相反的方向。由于奇犽一直沉默,小杰继续说,我发现想念奇犽的时候是不同的。这种感觉和想念米特阿姨不一样,和想念雷欧力酷拉皮卡也不一样,我……


  他的声音低了下去。我不知道是什么不同。


  洪水退去了。它们变成了河流,变成了小溪。小溪涓涓,和缓地流动。笨蛋!他说,这都想不通吗?


  诶嘿嘿……另一边传来那个家伙的不好意思的笑声,奇犽都能想象出他挠头的样子。


  算了。他说,突然释然了。


  那根树枝还在他手上攥着,奇犽说,我今天参加了一个很特别的节日,有一个大叔建议我慢慢来……所以我就姑且听他的慢慢来算了。


  虽然那大叔说的和奇犽所指的慢慢来完全不是一个东西。但小杰听他这样说,似乎也豁然开朗,他大大地嗯了一声。好!那我也慢慢想。


  奇犽知道困惑小杰的是什么,他一度也曾为其困惑过。他了解的总是比小杰多一点。就像那道数学题一样,小杰还没有想通,但奇犽已经能解出来了。可这堂课程他们都没有上完。


  如果上帝安排他们分离,那必定有目的。祂想让他们从这个过程里学到什么,而结果……结果重要也不重要。早熟的果子青甜,成熟的果实饱满。总有一颗苹果等在终点。于是奇犽说,其实我也没完全想好,到底该怎么办。所以你的主意不错,我们就等那天再见面吧!


  他挂断电话,将手机和那根暗金色的树枝放在一起,在手机和树枝的旁边,则躺着写满数学公式的纸片。


  明日他将再次启程。而他知道他终将猎得自己的目标。结果与过程同样重要,他终将找到自己的路和方向。


  而他只需慢慢地。


  


——END——


  


  


  


  


  


作者的话:


这个系列大概可以叫尝试集(x)我真的很想写自撸梗,但一是风格不和太掉格调下不去手,二是两个人太小,也不好搞……事实上写个亲亲基本上就是我的极限了。这次连春药都使上了也没达成这个愿望(。)好沮丧,自己为什么这么纯情。


全文都非常文艺(……),里面金枝的梗不知道大家看出来没有2333,以及标题这个梗就不用我说了,波多黎各就是歌词里唱到了的,拿来捏了一下。选这个当标题本来是想写小黄蚊,谁知道摸了一条清水鱼……摸鱼使我快乐!写法和用梗也继承了这个系列的自娱自乐精神,如果您能喜欢我不胜感激:3


BTW顺带说一句,夜与星的下一更会很晚,一是我生了点小病,二是我更加忙了,三是因为下一更是一个很重要的剧情点,比较想一气呵成所以会很长。所以……最近一个月大家可能更多地会看到我的摸鱼(……),硬盘里还有几条只有头没有尾巴的鱼,若是有一天不难产生出来了大概大家就能看见了……


废话太多了就说到这里!谢谢大家看到这里,给大家么么么!

评论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